鲸落五十弦

要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祺泽』下一秒开始继续喜欢(愚人节+贝贝生贺特别篇)

『祺泽』下一秒开始继续喜欢

(愚人节+贝贝生贺特别篇)

△有《念念》横南和《第二人生》亓桃的穿插,主祺泽。

△全文:4.2k+

△半现实向

△一章完

﹂——所谓的00:00,

到底是埋葬了我还是重生——﹁

3.31   23:39

马嘉祺:你……喜欢我么。

   00:00

李天泽:喜欢,很喜欢。

001

马嘉祺一整晚都没有睡好,因为李天泽发了一个……喜欢。

但是却是在零点发的,这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这到底是在骗他还是真的?

“祺祺,别窝被子里了,起来排练。”

马嘉祺应了一声,将手机放下坐了起来,抬眸看了一眼简亓,干净的眸子里难见的有些小心翼翼:“天泽生日……”

“别发太多话。”简亓给他传了一个视频,“这个视频你好好看看,对于舞蹈挺好的。”

“……嗯……”马嘉祺低头抿抿唇,没再说话。

“哎……放心……公司不会让你沉的,不然太明显了。”简亓走到门口穿上鞋子,“不过千万不要让那群七折女孩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马嘉祺放在被子上的手指微微陷进去,许久未剪的头发也遮住眼睛。

不切实际……的幻想……?

可是……那些都是真的啊……

我喜欢他……也是真的啊……

002

“李天泽!”身后别人拍了一下,是向南,“我喜欢你啊!”

李天泽只是浅浅笑了一下:“愚人节快乐。”

向南笑了,露出一口白牙。

“向横呢?”

向南的脸微微红了红:“什么嘛,见到我就问他在哪儿,他长得比我好看?”

“我只是怕他酸。”

“有什么好酸的真是。”向南撇了撇嘴。

“阿南……”

向南猛地一顿,就被后面的人勾住脖子。

“我讨厌你。”向横温润的声音洒在向南的脖子上,然后又摸摸他的头,“愚人节快乐。”

李天泽看着他们两个突然有些不好受,默默移开了目光。

他也好想听马嘉祺说讨厌他。

003

“李天泽来咯……”

马嘉祺把一旁的毛巾摁在丁程鑫脸上:“愚人节快乐。”

“嘿嘿嘿……”丁程鑫傻傻笑了笑,“过几天就是天泽生日了,你寄什么礼物?”

“……不知道……”马嘉祺耸耸肩,“没所谓吧,而且我就算决定好了,寄过去他生日也早过了。”

“不是吧?”丁程鑫猛地将马嘉祺身边堆积的衣服甩地上,坐在他身边,“你没准备生日礼物?以前他过生日,生日礼物可是提前好几天就决定好了的。”

马嘉祺滑着手机屏幕,潦潦草草地应了声。

“你……是不是公司又搞事情了?”

马嘉祺下意识点头,然后又摇摇头。

“啧,没事,你别怕,想干什么干什么,最近公司炒咱俩太明显了,我看着都腻,你就让她们粉丝换换口味。”

马嘉祺叹口气,灌了口水:“我要是想干什么事儿,他们拦不了我。”

丁程鑫点了点头,觉着他这话有些不对。

“你有计划了?”

马嘉祺笑了笑,站起身去练舞。

靠。丁程鑫低骂了一声,又吊人胃口。

004

李天泽见到了陶桃,那姑娘正和电话那头的人说话,脸色略微不悦。

大概是一些难搞的客户商?李天泽也没有多想,倒了杯水在她身边坐下,开始发呆,具体陶桃说了些什么,他也没怎么听。

就隐隐约约听到“你烦不烦”“今天是愚人节”“够了”……

好不容易陶桃打完了电话,抓起桌子上早已冷掉的咖啡往嘴里灌。

李天泽咽了咽口水,想阻止的手默默缩了回来。

“生日怎么过?”

“回家过啊,而且还刚刚好是清明放假,不回家难道去韩国么?”

刚才一直在想马嘉祺在韩国培训那事儿,李天泽顺口就说了出来。

陶桃微微一笑:“你要是想,我可以给你订机票。”

“不……不用……”李天泽的眼眸垂了垂,“倒是您和简哥……”

“提他干嘛。”陶桃把杯底剩下的咖啡渣闷在嘴里一口一口咽下去,唇齿间尽都是些苦涩,一直蔓延到心里。

“其实简哥他……”

“差不多得了,把衣服给我,快去上课。”

“……哦。”李天泽把上次演出的衣服递给陶桃,踩着铃声走进了教室。

陶桃的眼眶红得不太像话,眼泪却硬生生在框儿里打转,怎么都不落下来。

“呼……”她微微吐出一口气,扯出一副墨镜戴上。

就算没了爱情,也不能没了尊严。

005

马嘉祺到排练完要吃午饭了,都没有再看见过简亓。

“厕所有好重一股烟味儿,闻得我怪头晕的。”丁程鑫咳嗽两声,“我记得我们这儿没人会抽烟啊。”

直觉告诉马嘉祺那是简亓,八成又是因为陶桃了。

“算了……反正也没用得着他的地方,我们继续练吧。”

丁程鑫看着视频,突然道:“我突然有些怀念那个一群人的愚人节了。”

“……谁不是呢……”马嘉祺的声音轻轻的,像是要保护什么一样 ,“我还很想那个夏天……”

有着冰粉凉糕的夏天……

‘叮——’

马嘉祺拿起手机看短信,是简亓。

简亓:想陪天泽过生日么?

马嘉祺:……嗯……

简亓:机场,三分钟。

马嘉祺:可以。

马嘉祺:你是想陶桃了吧。

简亓:啊……嗯……

马嘉祺:那就订早一点的机票飞过去。

简亓:你不懂,过了三分钟你想抱她的心就退缩了。当你真的被逼到绝路,比如你要赶飞机的时候,你才敢把她紧紧地,扣在怀里。因为下一秒你就见不到了。

马嘉祺沉默了。

三分钟……

挺好。

006

李天泽坐在钢琴旁边,有些出神。

他想到马嘉祺昨天发的:你喜欢我么

喜欢啊,我当然喜欢。

但是他只是诺诺的熬到凌晨,在00:00的时候把早已打好的东西发过去。

这样要是马嘉祺告诉他他刚才是在玩儿真心话大冒险,他也可以笑笑说“愚人节,快乐。”

但是马嘉祺什么都没说,就这么把他晾在那儿了。

他记得上次马嘉祺在他过生日的时候还兴致勃勃地问他想要什么礼物,不过一年,竟然这么冷淡了。

这人可真残忍。

“这曲子是肖邦的?”陶桃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靠在墙上一笑,“还挺熟练。”

“嗯……”李天泽回过神来才发觉琴声,连忙挪开了手。

“别练太晚了,四号下午的课我给你推了两节,早点回家过生日吧。”

“谢谢桃姐。”

陶桃的嘴唇一勾,有些撩人:“不用谢。”

李天泽笑笑:“您也早些休息。”

“嗯……”陶桃含糊地应了一声,挥了挥车钥匙,“等会儿你回宿舍小心些,我走了。”

“好。”李天泽看着陶桃匆匆离开的背影,想到简亓上次和他发的:让陶桃早些休息,应该好多天没人对她这么说过了。

我算是完了你的心愿,你能不能感应一下我的心愿是什么。

李天泽的手重重落在琴键上,教室里回荡的尽是些错综复杂的音调。

007

离中国的04.02还有一个小时十三分钟。

马嘉祺躺在床上,想着那个男孩大概刚刚练完琴正准备缩到被子里。

他会不会跳上舍友的床和他们打闹?

会不会在他们面前表演一手独弹钢琴?

会不会突然说他想吃冰粉?

会不会撒着娇让人给他洗一盆车厘子?

还有……他会不会想他……

这一切都是谜,是每晚马嘉祺进入梦乡的寄托,是每夜睁开眼失眠时最害怕得知的答案。




4.01  23:59

马嘉祺:我讨厌你。

马嘉祺:很讨厌很讨厌的那种。

﹂——4.01   23:59:59过后是4.02   00:00,

喜欢你从下一秒开始——﹁




008

李天泽躲在被窝里看着马嘉祺发来的两行字,手心都在冒汗,说不出来是兴奋的还是害怕的。

报复他么?

这么不明不白的。

那么他现在在韩国做什么呢?

和丁程鑫在一起么?

一间宿舍,甚至一张床?

李天泽的眸子暗了暗,不由得把手机给关上了。

当初祺泽官拆组马丁,说不上来是谁的错。

他也知道是公司故意的,但他就是气不过。

但是后来想了想,气什么呢……终归是他太过弱小了。

而几年后的四月,定然是他的天下。

009

这两天对于马嘉祺来说是难熬的。

练习的时间像是比平常多了一倍,他对李天泽的思念也想是多了一倍。

舞蹈老师拼命拉着他的手往上举:“专心点。”

“嗯……”马嘉祺的手伸了伸直,没一会儿又耷拉下来。

简亓在一旁喝着果汁来减去想抽烟的冲动:“祺祺你要是不专心飞机票甭想让我给你。”

马嘉祺一个哆嗦,手总算是伸直了。

简亓笑了笑,又仰头喝了一口果汁。

这招可真是屡试不爽。

010

李天泽没指望马嘉祺会给他些什么东西,可能连生日祝福都超不过三行。

所以他照旧听课,只不过老是发呆。

后排的向南用笔尾戳戳他的背:“到你了。”

李天泽一个激灵,连忙站起来看着黑板上的公式,草草地说了个答案。

那老师瞥了他一眼,挥挥手让他坐下了。

呼……还好会。

李天泽松了一口气。

铃响的时候向南问他:“天泽天泽,你有什么想要的生日礼物嘛?”

李天泽摇了摇头,又点点头,笑道:“反正是些不大可能得到的东西,而且我生日就是明天,哪里来得及啊。”

“啊……也是……”

李天泽笑笑,看着窗外突然下大的雨,有些惆怅。

他的想要的礼物……

是一个马嘉祺。

﹂——我只有三分钟,

但我总有一天可以绑你一辈子——﹁

04.04     15:34

李天泽整理好了东西来到了机场。

机场的几张牌子上都是关于他生日的海报。

后援会有心了。

李天泽微微笑了笑,跟着陶桃走进了候机室。

陶桃四处扫了一圈,找了个位置比较偏僻的地方:“坐吧。”

李天泽松口气:“这回总不会被人搞了吧。”

“他们敢。”陶桃歪着头把帽檐压低了一些,“我昨天整理资料都没怎么睡好,有事叫我啊。”

“嗯。”李天泽戴上耳机开始刷微博。

他还没打算发关于生日的东西,毕竟刚刚逃离学校,他能发什么呢。

突然手机上跳出一个弹窗。

微信

马嘉祺:你喜欢我么?

李天泽傻了一下,随即手指猛地一滑调低了亮度,然后有意无意地用手挡着手机屏幕。

李天泽:??

李天泽:说什么呢

李天泽:那你喜欢我么?

李天泽等了一会儿也没见马嘉祺回答,眸子不免地起了一层水雾。

把他当猴儿耍呢……?

‘叮——’

微信

马嘉祺:抬头。

“卧槽!马嘉祺???”

“他不是在韩国么?”

“没听说他有什么行程安排啊。”

李天泽微微一愣,抬头看到的是一身黑衣戴着口罩的马嘉祺。

『请MLT1204号航班的乘客到检票口检票』

马嘉祺张开手臂,冲他一笑:“快点,只有三分钟。”

李天泽的眼睛闪了闪,用口型道:“你疯了?人这么多。”

马嘉祺没有再说什么,拉起他紧紧一扣在怀里。

干净的声音从耳朵冲击到李天泽的大脑:“生日快乐,天泽。”

身边的粉丝都傻了一下,根本没料到事情会这样发展。

陶桃被吵醒,看着来人也是有些呆了。

“简亓……马嘉祺……”

简亓只是冲她笑,然后低下头啄了一下她的嘴。

“快来不及了。”

陶桃猛地反应过来,掰开马嘉祺的手拉着李天泽就跑。

马嘉祺微微一笑,细细感受着留在怀里的余温。

“你可真容易满足。”简亓叹口气,又拿了根烟放在嘴里,没点火。

“这不是容易满足。”马嘉祺笑得更欢快了,“是对未来更多的期待。”


﹂——尾声——﹁

2024年04.01  17:56

微博

李天泽

首先感谢大家对我的新作品的肯定,我会更加努力的!

然后……今天是愚人节了,听惯了别人说喜欢我,我现在想听人说讨厌我「doge」「doge」

04.01    23:59

马嘉祺

我讨厌李某人。「doge」

04.02     00:00

马嘉祺

这一秒便是喜欢。

「转发:我讨厌李某人「doge」」







——完——




——我是可爱的分割线——




终于打完了!!!

昨天熬夜打了一个小时然后今天放学拼命赶,我终于,写完了!

中间可能有些逻辑不大对,我也不知道飞机检票的时候广播是什么,至于粉丝太过于冷静……这是平行时空的事儿。「doge」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我爱你们啊哈哈哈哈哈!!!

祝我贝贝生日快乐!!!🎂🎂🎂🎂

评论(5)

热度(2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