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落五十弦

要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祺泽』我家哥哥和他的爱人

『祺泽』我家哥哥和他爱人

△全程天爱(贝贝他妹)视角

△全文3.5+

△微虐(总体还是甜的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在520这个档期要发这么个东西)

△mls有点点……懦弱

△细节糖










001

我哥是一个不会浪漫的人,比如今天别人送过来的玫瑰花被他随手扔在了地上,嘴里还嘀咕着“混蛋”。

“哥哥,什么是混蛋?”我问他,他只是笑了笑,摸摸我的头,没说话。

“那谁是混蛋?”

他挑眉,还是没说话。

然后他的手机响了,然后他生气了,然后他的嘴里一直嘀咕着:“马嘉祺你个混蛋。”

哦……

我明白了。

原来那个混蛋是马嘉祺呀。










002

我七岁的时候,我哥已经十八了,长的的确是好看,我的好多小伙伴都羡慕我有这么一个哥哥。

我自然是开心的呀,但是好像没有人把我哥当宝,我好几次都看见他躲在房间里哭,包括他生日那天。

嘴里还不停地说马嘉祺是个混蛋。

我真的好心疼他,但我不知道我该干嘛,所以我只好走过去抱了抱他,谁知道他哭的更凶了。

真的吓死我了。










003

我十一岁的时候渐渐开始明白混蛋是什么个意思,也不得不承认马嘉祺的的确确是个混蛋。

我哥今年二十二,从十三岁开始跟着马嘉祺一直到二十岁,其中分分合合全是马嘉祺那混蛋说了算,我哥到也好,跟着那人胡闹,偏偏把自己赔进去了才算完。

还好他现在醒悟了,变成了一位歌手,虽然半火,但也比从前好了,我没再看他哭过。

哦,

也没看他笑过。









004

我今年十四,刚上初中,旁边床上躺着的那是我哥,他喝醉了。

被敖子逸背回来的,不过我看那人也快醉死过去了。

敖子逸走的时候我隐约看到车上还有两个人,大抵是丁程鑫和马嘉祺。

嗯……我知道这么说不大好,但是看成我哥变成这个样子,还是忍不住想要骂一声奸夫……

算了,我哥知道了要生气的。

但他这么下去终归是不行,我得找那混蛋好好聊聊。










005

那天下午阳光很好,马嘉祺走过来的时候有种全身发光的感觉。

很让人心动。

但是这个人让我哥哥躲在被窝里哭了好多次。

混蛋。这是我对他唯一的定位。

“小天爱,怎么了?”他凑过来要来摸我的头。

我侧过身子挡开了他的手,微微抬眸看了他一眼,笑了:“你对所有人都这样吗?”

马嘉祺的手在我的头顶顿了一下,笑道:“你可真是个不招人喜欢的孩子,没有小时候可爱了。”

“你也没有那时候喜欢我哥了。”

马嘉祺的表情显得僵硬起来,戴着口罩有些含糊不清地说:“我没有不喜欢你哥,只是成人世界太复杂,我要考虑很多东西。”

“不要用成人的世界来压我,马嘉祺。”

我拿了放在马嘉祺桌子上的钱包,喊到:“服务员,这边买单,顺便帮我打包个草莓慕斯和车厘子蛋糕,顺便要个华夫饼,卡布奇诺和两杯美式,多给一些奶球。”

马嘉祺没有拦我,任由我拿着他的钱包。

提着那一大袋子出门的时候,马嘉祺走得很快,像是要把我和我刚才说的话甩掉。我轻轻一笑,喝了一口卡布奇诺,低了嗓子。

“这不是你懦弱的借口。”

夜晚的寂静显得我的声音充满凉意,而且特别响亮。是我想要的效果。

“爱情只分喜欢和不喜欢,对于人也只分靠近和远离。”

“喜欢而不敢靠近的,是卑微。”

“这种是我哥。”

“喜欢了,靠近了,但是最后又一声不吭远离的,是混蛋。”

“这种是你。”

马嘉祺的身子在一瞬间像是要被风吹走了,这让我想起了我哥那蜷在角落的身影。

“你能不能走的慢一点,我哥快要跟不上了。”

“他真的很累了。”

“你不累吗马嘉祺。”

“你已经有这么多的人气了,走了那么远了,你还想去哪里呢。”

“你快走出我哥的心了你知道吗。”

马嘉祺压低了帽子,把口罩往上提了提,他是哭了吗?终于不是我哥一个人在这场较量中遍体鳞伤了么。

“你爱他吗。”

“我……”

“我不需要空话。”

我没再听他说了什么,拦了一辆出租车就走了。

隐隐约约间,我透过后视镜看着那人跌坐在地上,像个小孩似的坐在那里哭,夜晚的风带了了他哑着嗓子说的“我爱你”。










006

“回来了?”我打开门的时候,我哥正端着盘子出来,“今天我烧了可乐鸡翅哦。”

“嗯,谢谢哥,哥哥最好了。”

他冲我笑了一下,坐了下来。

我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觉得有些事情不能瞒着他。

“我去找过马嘉祺了。”

‘啪嗒’

筷子上的鸡翅掉在了桌子上。

我哥轻轻开口,声音有些颤抖,几乎是有些凶的对上我的视线:“你找他做什么?”

“我看你……”

“谁离开谁不能活。”他的筷子滚落倒了地上,“以后别去找他了。”

我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咬了口鸡翅听着门外的广播,雄厚的男声还在读者约翰·伯格的《我们在此相遇》


——到处都有痛苦。而,比痛苦更为持久且尖利伤人的是,到处都有抱有期望的等待。









007

又是一年夏。

不知道是不是马嘉祺听了我那番话,最近都没怎么发官方糖。

不错。

很好。

但是这依旧掩盖不了他是个混蛋的事实。

“我说了我不去。”我哥的声音随着钥匙的声响传过来,“你们神经病吧,他和丁程鑫去不行吗,我一个影视部的我去干什么?这不硌得慌么?……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他人气大了就说什么都是圣旨了?……凭什么?我以前那么喜欢他他懦弱成那样?为什么他一说话我就要屁颠屁颠地跑过去伺候他?而且我过几天就要进剧组了,你让我好好休息几天不好吗?”

这几年我见过我哥崩溃,难过,伤心,但还真没见过他发火,尤其是对马嘉祺这一方面。

“爱谁谁,滚吧。”

我瞅了他一眼,明明很愤怒,但是眼里却全都是泪。

“哥……”

“我不想喜欢他了。”

“……那就不喜欢了。”

“嗯……嗯……”他的声音里带着哭腔,“不喜欢了……再也不喜欢了……”

我不是一个会安慰人的人,只好走过去抱了抱他。

“为什么我那么喜欢他,为什么走和留都是他说了算,为什么……为什么……”

……马嘉祺……

你个混蛋。










008

马嘉祺已经在我哥的房间里待了一天了。

我都不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不过马嘉祺隔半小时就被拖出来的事实还是不可忽视的。

“天泽,天泽你……”

“门在那儿。”

“天……”

‘呯’

我笑了笑,有些玩味地看着他:“怎么样?”

我冲他比了个口型:追妻火葬场。

马嘉祺脸上有些挂不住,但下一秒就坐到了我的身边:“天爱妹妹。”

“滚边儿去。”

“帮帮我吧,求你了。”

“我哥对你没兴趣了,我能有什么办法。”

“不可能。”

“怎么不可能了?你以为我哥愿意当舔狗吗?”

马嘉祺沉默了,那脸上的表情很是有意思,后悔,懊恼,焦躁不安。

活该吧可就。

我拿着遥控器打开电视机把音量开大。

“也不是没有办法了。”我从饭桌底下拿出一张纸,“囔,行程表,不过最近几个月我哥要去拍戏,行程都差不多。”

“谢谢!”

我冲他笑了笑。

活该是活该,但是还是希望他们在一起,算是完了自己一个心愿吧。

而且我哥为了马嘉祺吃了那么多苦,理应多吃点糖的。











009

“哎你听说了吗,77去探班啦!”

“这不挺正常的吗?”

“可那是李天泽啊,丁程鑫最近也在拍戏他一次也没去过,这李天泽开机还没几天,77就去了,啧啧啧……”

“这……凑巧吧。”

“什么凑巧,丁程鑫在77的城市哎,李天泽在那么远的地方,而且最近77根本就没有在那座城市的行程,明明是故意的。”

“是吗?难不成真有些什么?”

“谁知道呢,退坑多年的我感觉又要躺平了。”

我听着她们聊天,在心里夸了马嘉祺一句,不错,起码敢去了。

‘叮’

『哥哥:你把我的行程表给他了?』

哎呀呀 穿帮了

『天爱:嗯,我上次拿出来看,没注意,他大概是看到了,就拿走了。』

『哥哥:……行吧。』

『天爱:他没对你做什么吧?』

那边默了好一会儿,我看着顶部的(对方正在输入)一跳一跳的,抽了抽嘴角,妈的,看来是真的做了什么。

『哥哥:没有。』

感情这么长时间你可就打了两个字?

『天爱:骗子。』

『哥哥:好吧他……亲了我』

『天爱:没了?』

『哥哥:……大概吧。』

大概吧?

『天爱:这么容易就妥协了?』

『哥哥:不,我不是,我没有。』

『天爱:心:不,你有。』














010

『马嘉祺疑似出柜』

『马嘉祺李天泽』

『马嘉祺  路演表白』

——出个柜表个白怎么了?现在都什么时候了,还反同呢?

——麻烦关注我家哥哥的新专辑,拒绝挖掘别人的私生活。

——都说了是疑似,别吵了行不行?

——同性恋哎,恶心。

——明星居然带同,小心遭报应啊

——楼上的,虽然我家哥哥出柜我也受不了,但是怎么说不大好吧

——虽说是萌这对,但是现在都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不开心

我翻着热搜,有些傻,什么情况,发生了什么?

我点开视频,是马嘉祺在哥哥那座城市的路演。

马嘉祺在唱歌,我哥就在旁边站着。

视频里是一个问答游戏,路人可以提三个问题,马嘉祺必须如实回答。

“马老师有没有喜欢的人呀?”

“有。”

“他长得漂亮吗?”

“很帅。”

“那那那他现在现在这里吗?”

“嗯。”

“是谁啊?”

“我已经回答你三个问题了哦。”

马嘉祺轻轻笑了一下,眼神有意无意地瞟到了我哥身上。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在视频的最后一秒我哥冲他也笑了一下。


又反反复复地看了几遍,透过马嘉祺的眼神,我突然看到了林微因的那句诗——你是人间四月天。


你是四月的风,吹走了十二月的寒。


你是七月的喜欢,成就了他八月的诺言。










——完——














怎么说呢,这篇文感jio上去有点点小清新,因为是天爱视角来写的,所以没有很多细节,但是结局是he的啦。

文笔不够,只好乱搞些句子『枯了』

明天要收手机,所以就提前发啦,祝大家520快乐呀!

还有……不知道大家对千泽……有无兴趣……w


评论(18)

热度(2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